close

為了保留第一次看的樂趣

當然不能放雷炸大家囉!

這本書我大推~電影的話嘛...也可以給到80分啦

畢竟兩個多小時要詮釋那麼多內容真的很難完美

電影裡的風景棒透了,加上我最近在看"相約345天"

整個想衝去歐洲!!!!

 

內容除了殺人殺殺殺之外,有很大一部份是想探討科學與宗教之間的關係

movie版上有人將書的內容打出來,有段我覺得很有fu

"科學可能減少了疾病和勞苦帶來的不幸,提供了大量的小機器讓我們生活更加方便、娛樂性,

但科學也留下一個沒有奇蹟的世界,我們的日落美景淪落為一堆波長和頻率,錯綜複雜的宇宙被解析為各種數學方程式。

.....就連那些保證要讓我們結合在一起的科學,都只是讓我們更分隔而已。

我們人人可透過電子設備聯繫全球,卻覺得全然孤立。

.....科學的進步誘惑大到凡人無法抗拒,科學的承諾並沒有兌現,科學說要帶來的效率和簡化,結果卻製造出更多污染和混亂

.......科學語言中沒有善與惡的路標,科學敎我們製造核子反應爐,卻沒有章節問我們是好是壞。

當你們為了追求越來越小的晶片和越來越大的利益而盲目前進,我們努力疾呼資源已耗盡了,

......你們發展出大型毀滅性武器,但趕赴各國懇請領導人約束行動的卻是教宗,妳們複製生物,

但提醒我們思考這行動的道德影響的,卻是教會,你們鼓勵人門用電話、視訊螢幕與電腦溝通,

但打開大門 提醒我們按照初衷面對面,相聚的卻是教會,

你們甚至以拯救生命的研究為名,謀殺未出世的小孩,但指出這種謬論的又是教會。

一直以來,你們總聲稱教會無知,但誰比較無知呢?

是無法定義閃電的人?

還是不知敬畏閃電威力的人?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理性與感性總是在多空交戰

在社會上,也在每個人的身上

腦中突然浮現怡如正妹在醫療體系綜論上報的paper

醫療費用高漲是因為科技不斷進步~~~

這些問題真是太難了@@

但我還是非常感謝交通科技的進步

捷運和飛機我愛你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ko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